Malaysian in Tokyo | 大馬人日本生活(3)

img_4809

還沒住過有4季的地方之前

我一直都對有冬天和會下雪的國家 充滿憧憬和各種美好的幻想

想像下雪多漂亮 多浪漫

又可以穿長靴和漂亮的大衣和圍巾

令我想起The Devil Wears Prada 裡的 Miranda Priestly

天天穿不同的大衣 天天把大衣丟在 Andrea “Andy” Sachs 桌上

也幻想可以好像電影裡說話時會有『吞雲吐霧』的效果 很夢幻

在熱帶雨林國 土生土長的我 喜歡冷冷的空氣

因為從小熱到怕了 很土的想法 我知道 呵呵

可是往往現實和想像真的差好多喔

住了東京快兩年後 對冬季的想法改變了

短暫旅行和長時間住下來真的非常不一樣

以前旅行時都很羨慕住在這的人

現在我覺得只有還好

好的是我可以穿漂亮的冬裝 妝不容易脫 和吃冬季美食等等

因為每天我的皮膚都乾得好像sun dried tomatoes 一樣 有時還癢癢的

每早還要和被窩拔河 不捨得離開溫暖的被窩

本來手指和腳趾都24小時處於冰冷狀態的我

冬天更嚴重了 會紅紅腫腫的 搞得我每次付錢時都蠻害羞的

第一個住在日本的冬天 我不小心染上了 Chilblains 凍瘡

手指和腳趾 都紅紅腫腫癢癢的

手指關節間的皮膚因為凍瘡 腫到裂開 用了好長的時間才復原

還有每天都不想洗澡

就算洗好了 也不想離開浴室

因為光著濕答答的身子 從溫暖的浴室到更衣室 雖然只隔了一道門

根本是和看牙醫的勇氣沒差

而且是每一天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