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n in Tokyo | 大馬人日本生活(2)

img_4606-1

行人在日本絕對是比 Malaysia 安全100倍的

在日本過馬路是最放心的

我常在想也許閉著眼睛過都沒問題 (誇張)

這一點是我覺得日本對道路使用者做到很棒的地方

剛搬來住在這里時 還蠻不習慣的

因為道路使用方面的習慣和規則都不一樣

不管怎樣 在日本行人絕對是最優先的

所以我這個土生土長的 Malaysian

很本能的每次過馬路時都會停下來看有沒有車

會讓其他車或自行車先過

可是他們又會停下來等你過

很多時候會阻礙交通

搞的我很不好意思很尷尬

經過多次教訓後我覺得我的觀念需要改變

因為我可不想造成他的人困擾或車禍

有很多次我在過馬路時猶豫

被老公罵了

他說那些車都在等妳耶 不要阻礙交通好嗎

現在我漸漸習慣了 動作比較快的把馬路給過了

可是潛意識中Malaysian的我還是會害怕被車撞啊

只好慢慢習慣了

但是但是

當行人綠燈時 過馬路時要注意的點是

會有車右折 轉進馬路的

所以還是要小心的看清楚

在我心中日本道路使用者的排行榜是~~~

① 行人

②自行車

 ③車

只是有時候走在很窄又多人的人行道時

也要小心腳踏車

很多時候他們會突然出現在你後面 而你沒發現

又或著腳踏車會穿插在來來回回的人行中

之前有考慮過要在東京騎腳踏車

現在想想

還是算了

反正東京交通方便

巴士和電車都很準時

班次又頻繁 缺點是貴

可是我家附近的巴士路線有盲點

所以我很多時候都比較prefer 走路

環保又可以順便運動

好處很多

壞處是我無法一次過 提很多東西

下雨時更狼狽

一隻手要撐雨傘

就只剩下一隻手提東西了

還有之前學到了寶貴的經驗

吹大風時如果可以的話

絕對絕對千萬千萬

不。要。出。門。

會很痛苦的

好吧 就先這樣咯

祝大家安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