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n in Tokyo | 大馬人日本生活(1)

5adbb-img_3029

不知不覺在日本住了一年半

不長不短的

甜甜苦苦的

從剛開始的興奮的心到現在安穩的心

或多或少感慨不少

我是因為老公是日本人而不得不住在這

而我們之前沒有太多的長時間相住經驗

第一年我們的磨合時期真的把我倆搞瘋了

把我的適應期變成雙倍困難

一方面,我得適應新言語,新環境,新文化

另一方面我還得適應和另一個人親密的住在一起的壓力

畢竟,我自己生活了十年多

所有生活的大小事一向來都是自己作主

自己要幹嘛就幹嘛

突然間,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心境真的很不習慣

我好像一名戰士

對內對外時時刻刻都在應戰

時時刻刻都活的簪簪兢兢的

不知道下一秒老天爺又會出什麼考題丟給我

日本是個美麗的國家

一切都很好

就是人冷淡了些

可能是大城市,可能是文化,可能是恐懼,也可能是忙碌吧

因為大家都忙碌的奮力的爲生活打拼

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多

陪家人的時間都嫌不夠了

哪還有多餘的時間和陌生人打交道呢

一方面,大多數的他們都比較喜歡活在舒適圈

走出來太累太危險了

人就是矛盾奇怪的生物

往往自己做不到的

都會要求他人做到

想想我自己以前也是一樣的

所以我明白那種心情

現在我不強求交到日本朋友

一切順其自然吧

有緣自然會相見

勉強沒幸福

當然前提我得學好我的日文吧 😄

Leave a Reply

